sweet potato

只是个毫无感情的写字机器人。文中出现错误请私信我,谢谢。

【柳生仁】 双向欺诈

1.原著向,友谊向

2.我丢个存货

3.设定是 伪.欺诈师 和 伪.绅士

4.来源于,rising beat 的一个剧情,立海大一大早集体训练,仁王向幸村吐槽大家都好努力啊好有干劲。不料被幸村识破了,仁王其实你是第一个来的吧。仁王其实是非常认真的一个人,公式书里对待女孩子的告白也会认认真真的回应,真是跟表面反差非常大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仁王雅治注意隔壁班那位风纪委员很久了。


 


  柳生比吕士,跟真田一个班且同是风纪委员,足球课上常常会看见他。他向来随心所欲惯了,做事只凭自己的感觉,所以他见到那位风纪委员的第一眼就认定他能为立海带来胜利。




  所有人都说他是浪子,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是,那群傻瓜从来就分不清他的话是真是假,倒不如就这样一错到底。所以他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玩世不恭,自立又叛逆的欺诈师,也说不清他到底是在欺骗那群傻瓜,或是他自己这个傻瓜。不得不说他真是天生的欺诈师,他的演技堪称完美,不仅结结实实地骗过了他们所有人,还差点骗过了他自己。




  作为一名欺诈师,仁王雅治最讨厌的就是风纪委员了。这群呆子刻板,严谨,一成不变,死钻牛角尖,完完全全与他的人生理念背道而驰,还总是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发号施令,所以他就是要跟他们对着干。他逃课,上课睡觉,耍小手段通过测试,伪装成老师干自己的事,做尽了一切令那些呆子们头疼的事情,偏偏那群呆子们却总是拿他没有办法。他装作一个坏人那样嘲笑他们,然后一个人去游戏厅打电动,在反反复复的死亡与重生中与那些不存在的怪物较量。




  最初是因为他逃课伪装成老师喂猫被隔壁班那个风纪委员撞上了,那天那个风纪委员刚好在上体育课,初一的时候他们的体育课还不是同一节。风纪委员突然在他的背后说了一句“同学,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吧。”欺诈师吓了一跳,从来没有人能够识破他的伪装。风纪委员补充道;“安永老师同时教我们两个班的音乐,但是你演得一点也不像,你应该是B班那个经常让你们班风纪委员头疼的仁王雅治吧。”




  欺诈师继续撸猫,装作漠然道“不错嘛,居然能识破我的伪装。”




  “再不回去我要向你们音乐老师报告你逃课了。”风纪委员严辞警告。




  “是——”欺诈师装作兴味索然,灰溜溜地插着口袋转身就走。他耷拉着脑袋,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


  从那以后仁王雅治就记下了隔壁班那位多事的风纪委员,这是他头一回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。




  他给他使绊子,将他的橡皮换成越擦越黑的整蛊道具,在他的鞋柜里放惊喜盒子,让他打开铅笔盒就冒出一束鲜花,他就是要让他难堪,仿佛让他难堪就能巩固住自己的地位一般。




  那个本来与他相安无事的风纪委员确实为此苦恼过一段时间,直到后来仁王雅治发现无论怎么恶作剧,那个风纪委员都能巧妙地化解。原来不是所有的风纪委员都是墨守成规的呆子嘛,居然破解了我的恶作剧。这是仁王雅治头一次对风纪委员这个群体有了一些改观。学习能力这么快,要是能一起组成双打......仁王雅治被他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再怎么说那个人也从来没打过网球,更何况自己和他又有过那么多过节。




  仁王雅治很喜欢学校里的流浪猫,不是毫无理由,他只是觉得自己有时候跟他们挺像的,所以打从心底里把它们看作是同类。他很挑食,食量也很小,因此常常有吃剩下的食物就会去喂给那些流浪猫。一来生二回熟,渐渐地那些流浪猫也跟他亲近起来,有时远远地看见他就会朝他跑来。




  后来有过一段时间,他因为饮食不规律生病而请了两个星期的假。生病的两个星期间,他最担心的还是那些流浪猫,它们有没有找到吃的?它们会不会突然发现我不再了在找我?正好有一只狸花生了一窝崽子,两只小狸花,一只小橘,一只小橘白,他害怕再次回去的时候那些猫崽已经走了。




  万幸的是,那些猫崽子都很健康地成长,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也已经学会挥舞着爪子跟人“打架”了。他勾起食指轻轻蹭了蹭小橘白的头,欣慰地说“挺顽强的嘛。”小橘白扭过头,躺在地上抓着他的手指轻轻咬了一口,瞪着亮晶晶的眼睛无辜地看着他。




  他习惯在午休过后上课之前去喂它们。他不确定在两个星期没喂过它们的今天,它们还会不会吃自己带来的东西,仁王手里拿着吃剩的鱼罐头,边走边想。但是他突然停了下来,因为他看到已经有人驻足先登。




  “你怎么在这里。”仁王雅治一手拿罐头,一手插口袋。




  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。”棕紫色头发的少年惊讶地回头,反问道。




  “今天。该我的问题了。”仁王雅治挑了下眉。




  “我见你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来,就擅自替你喂了它们。抱歉”他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。




  “不,我才是要谢谢你。”仁王雅治蹲下,与他保持同一个高度,顺便把手里的罐头放在地上,细心的把里面一些大块的肉块碾碎。




  “这是你养的吗。”少年转过头去看着仁王道。他银色的头发在午后的阳光下倒映出一点冬日的暖意。苍白瘦削的手腕骨节分明,轻轻抚摸着猫崽子们的背。




  “不。是流浪猫。不过你还真是多管闲事啊。”仁王雅治看了他一眼,耸了耸肩。




  “我奉行日行一善。”他推了推眼镜,正色道。




  “不过这次多谢你的多管闲事咯。puri。”他笑了笑,这回的笑容总算不是奸计得逞的那种坏笑。他这只狐狸,也会露出这么真诚的笑容吗?风纪委员想。




  仁王雅治觉得或许真的有可能跟这人组成双打,他识破了他的诡计那么多次,所以肯定也能包容他多变的球风。虽然平时总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但是仁王雅治对网球的执着绝对不逊于任何一个人。一开始他是为了胜利不停地钻研别人的打法,不知疲倦地学习别人的技巧,后来他渐渐发现居然可以与本尊以假乱真,于是他开始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球风,欺诈师的网球。




  但是学得越多越杂,也意味着越难达到专精,耍小手段复制别人的招式却也意味着永远也超越不了本尊。若是依然沿用这套打法,他就不得不考虑放弃单打,这么一来也就不得不找一个双打的搭档,可是又会有谁会愿意和他这位浪子组成双打呢,暂且不说别人愿不愿意,他也绝不相信有人能有能力与他组成双打。欺诈师突然想到了那位风纪委员,要是能说服他加入网球部的话......




  他偷偷翘掉部活,溜到了那位风纪委员所在的高尔夫球部。




  “柳生比吕士。是你的名字吧。”




  被称作柳生比吕士的那个人正在练习挥杆,循声向后望去。




  “加入网球部怎么样,和我组成双打。”仁王走过去。




  “请容我拒绝。”他推了推眼镜道:“请给我一个放弃高尔夫球部,加入网球部的理由。”




  “没什么理由,就只是直觉 。”仁王笑着说:“你说人凭什么感同身受呢,能识破我伎俩的你来回答。”




  柳生半开着嘴巴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,他抿了抿嘴,反问道:“有什么事请直说,我知道那个捣乱的人是你。”




  “就只是感觉我们会很合得来罢了,你说呢,让音乐老师注意清点上课人数的风纪委员先生。感谢您没有指名道姓。”仁王故意歪着头问。




  “请容我再考虑一下。”




  “那就请您好好考虑清楚喽。”




  在这之后他们各忙各的事,渐渐就把这件事放到了一边,这一考虑就到了初二。




  临近网球部招新前一周,仁王突然想起他还有个还未签收的约定。他决定再去找他一次,这一次他不想再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欺诈师。




  夕阳剪影下的立海泛着橙色的光晕,高尔夫球部渐渐走剩下柳生一个人,他仍在练习挥杆。其实柳生谈不上多喜欢高尔夫,他只知道这项运动符合“绅士”这种标签,别人做,所以他也做。柳生比吕士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他近乎痴狂地把自己伪装成一名绅士,以至于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来,他的伪装都是完美无瑕。所以他不敢承认那天骗子的那番话,却也无法否认那番话始终令他念念不忘。




  “下周就要招新了,你考虑好了吗。”仁王远远地朝他喊道。




  “我还没有决定要进网球部。”柳生停下动作,望着他说。




  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


  “哦?请问是哪里?”




  “网球场。”




  仁王双手揣着兜,难得正经地对他说“这个网球场比起你们高尔夫球场的确是很小的一块地方,但是比赛的时候却感到非常宽阔,不管怎么跑都追不上,不能借助别人的力量,也就是和孤独的自我战斗,这就是我的战场。”




  “战场?”




  “你在高尔夫中被人称为‘绅士’,拥有沉着冷静的精神力,在这网球场上,也能发挥出来吗?”




  “精神力与网球,高尔夫都没有关系。你是想说我的精神力在网球上不能发挥是吗。”




  仁王雅治仰起头问道“要不要试试看。”




  “这种无聊的话题到此为止了”柳生扭头就走。




  “下周招新,来看一下吧。”他冲他的背影喊道。




  他赌他会来,就像他也每次都能抓住他的狐狸尾巴一样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们是一样的人,只是出发点不同,最后也活出了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


  立海网球部今年来了个自大狂妄的新人,竟放言要把这支全国第一的队伍踩在脚下。好在最后三巨头出手阻止,打得那个新人差点自闭。招新结束了,柳生没有来,这局又是他输了。




  那天在那个游戏厅打电动的除了那个新人,文太和桑原之外还有一个人,仁王雅治。他自认为他的洞察能力一向不错,却没想到有一天居然栽在了一个呆子手上。仁王雅治真是郁闷极了,他还特地让那个新人去找过柳生,。他越想越气,丢下游戏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走了。其实论单打仁王实力并不弱,但他始终相信只有在双打中才能更大限度地玩出他的网球。




  新人不服输,过几天竟然找到真田的班级去给他下战书,而这一幕正好被同班的柳生看到了。柳生推了推眼镜,想起上次那家伙好像还刻意让这个新人来找过他。




  当时柳生正在学生会开会,突然有个一年生推门而入。




  “对不起!我迟到了!”




  “找学生会有什么事吗?”柳生注意到他身上背着的网球包,推了下眼镜问道。




  “学生会?这里是学生会吗?”




  “确实是的。”




  “好奇怪啊。”新人挠了挠头。




  “是某人的恶作剧吧。还真有那些伤脑筋的人呢。”




  只可惜当时会议结束后学生会临时有事委派给他,他之后也找不到机会解释自己的失约,想着正好趁这个机会去看看,柳生让真田放学带他去网球部转一圈。真田有点不解,柳生你不是高尔夫球部的吗。




  “觉得或许加入网球部也不错。”柳生笑着对真田说。




  真田真是一点都摸不着脑袋。




  这是柳生第一次见识到全国初中生网球的最高水平,他好像有点理解仁王的那番话了,他所说的“孤独的自我战斗”。他在学校里谦和善谈,但是别人对他的认知和他的自我感受又是否相同呢?他性子偏冷,只是善良所使,他说服自己要去给周围的人带来光和热量,从始至终,他都是一个人在战斗。他说得不错,欺诈师,不只他一个。




  偶尔打打双打好像也不错。




  “你怎么来了。”仁王问。




  “如你所愿。”




  仁王眨了眨眼睛“我可不记得这回事。”




  “上次是我失约了。”




  “所以说你是决定加入网球部咯?”




  “这一次是我输了。”柳生笑了笑“请给我一份入部申请。”




  “你来晚了,网球部的招新已经结束了。”




  “欸!?怎么这样!”




  仁王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

  传说中立海大的不败双打,就是从当初这一天开始点亮的。




  




  ① 初二时仁王作为正选成功夺得了全国大赛的冠军,而刚入部不到一年的柳生还不够资格进入正选的名单。




  “仁王君,恭喜你夺得全国大赛的冠军。”




  “明年就是恭喜我们了。”仁王伸手跟柳生碰了个拳“是时候让他们见识一下了。”




  




  


②关东大赛决赛前




  “喂,柳生。决赛要不要跟我玩一个大的。”




  “什么大的?”




  “我们来互相cosplay吧,你也看到了,我上次成功打出你的镭射光线了”




  “请容我拒绝。”




  “有什么关系嘛。上次你忘带钱,是谁借你钱捐款的?”




  “......”




  “就这有这一次。”




  




  场外:




  “那个绅士柳生居然会陪仁王玩这种游戏。”




  “被抓住什么把柄了吧。”




  “不过他还真是意外地擅长呢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

  


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